10位媽媽都覺得挑選幼稚園最重要的四大點

2020061510:53

每到了鳳凰花開的六月畢業季後,緊接著八、九月份即將迎來的就是小小孩初入幼兒園學習的階段,這樣聽起來感覺是爸媽解脫這些小鬼的時間,殊不知其實在進入幼兒園之前,找幼兒園這個功夫對爸媽來說才是一大考驗。

問過身邊鄰居、親戚等諸位媽媽後,發現這些父母都會在小孩2歲的時候就開始替他們尋覓適合的幼兒園,但即使超前部屬,還是不一定真的就能讀上你心中的那間幼兒園,主要就是其實現在合法的公私立幼兒園即使多,但通常大家一個推薦一個,排名前幾名的幼兒園通常還是會被很多家長在報名時排隊排到爆炸,就像下面這個新聞圖,有如每年過年龍山寺排點燈的盛況,這大概是我沒做為人母之前都不會懂的荒謬吧。

像我住在新竹的舅舅舅媽他們也是,在今年初疫情即便嚴重,他們也開始幫小表弟找一間適合他的新竹幼兒園,他們最主要的就是看這四點在選幼兒園:

一、師資:

身為父母都會希望幼兒園的老師除了要有經驗以外,最希望老師是能有耐心地對待這些小小孩,畢竟小小孩第一次踏入陌生的學校,當然一定會有尿床或是無助哭鬧的時候,我希望老師能有耐心且處理能力好,而不是露出不悅或是不耐煩的粗魯對待小孩。

二、園區/教室環境:

很多人都說幼兒園是孩子的起頭,理所當然就是很重要可能會影響醫生的起始點,在小時候小孩還在天不怕地不怕的時候,都希望他們能多嘗試多去用五官去感受萬物的奇妙,不論是看、摸、聞、聽、吃,希望幼兒園都有相關的設備可以讓他們藉由感官體會表達出他們自我的想法。所以除了設備外,也希望教室內的空氣環境不要有過多的化學香氛味道,月自然通風越好的會是家長們的幼兒園的首選。


圖取自
新竹縣私立艾爾瑪幼兒園

三、教學方式:

這部分可能就比較看每位家長個人的看法,有的家長希望小孩從校就接觸雙語,這樣可以培養他的第二外語能力,但相對的在學費上的花費也會較高;但也有家長認為幼兒園畢竟是孩子們踏入學習的起點,更希望的是學校能培養他找到自我的興趣,並且在去學校的過程中學習到更多團體生活的同儕相處方式,每天開開心心上下學對家長來說就達到他們的目的了。


圖取自新竹縣私立艾爾瑪幼兒園

四、小孩的想法:

很多家長在做完選擇後,通常不會自顧自地下決定,就像我身邊的10位爸媽們就會用二選一的方式,給自家孩子去體驗試讀,在看他們回來後他們感受做最終的決定,畢竟爸媽是能幫他們在各方面專業做把關,但小孩開不開心通常都是最明顯的,脫離家裡生活第一次進入同儕生活的小孩,不免會對環境產生陌生感且行為會小心翼翼,所以要是幼兒園老師能在試讀階段很快地打開小小孩的內心,讓他可以開心的快速融入團體生活,對我來說這間幼兒園真的必選不可呢~~~像我表高就說他們家就是透過這種方式,舅媽當初就是透過試讀,讓他自己選擇想讀的竹北幼兒園是哪間,我自己覺得這是四點中很重要的一點!


圖取自
新竹縣私立艾爾瑪幼兒園